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概况

安徽新华学院图书馆简介

   我校图书馆创建于2001年,目前是安徽省图书馆学会理事单位、合肥市图书馆学会副理事长单位。馆舍位于学校的核心位置,分南北楼,北楼6层,南楼2层,是学校的标志性建筑。此外学校还规划有一个新的馆舍,新馆建成后将为读者提供更好的学习交流空间。

   图书馆设立了综合管理部、采编部、流通部、信息咨询部、技术部等职能部门,提供文献资源的外借、阅览、在线阅读与下载、信息咨询等服务。目前全馆设有各类图书借阅室7个,阅览室3个,自习区3个,专业图书资料室1个,阅览及自习座位约2000席,拥有馆藏图书资源总量超过300万册,报刊约400种,购买中外文数据库25个,并且积极参与全省数字资源的共建共享。读者通过校园网进入图书馆门户网站可以24小时免费使用数字资源。图书馆周开放时间超105小时。

 

   除了不断丰富馆藏资源外,图书馆每年都联合校内多个部门举办丰富的校园文化活动,创立校园特色活动,选送优秀作品参加省内外的相关赛事,并取得了优良的成绩。2023年我校图书馆被合肥市图书馆学会授予“先进集体”称号。


Copyright © 安徽新华学院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