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咨询 >> 用户培训

 用 户 培 训
 

  为了帮助读者更好的了解图书馆,熟悉和利用本馆的各类信息资源,掌握信息检索的基本技能,同时提高自身的信息素养,定期或不定期推出者培训活动,主要包括:

数据库专题
培训

 
数据库专题培训是图书馆推出的实用性培训活动,旨在帮助师生了解和掌握本馆各种电子资源相关的检索与利用方法。培训的内容主要为中外文数据库的使用及使用技巧等,也可根据师生的要求提供专项培训服务。
教职工培训 为帮助全院教职工有效利用学院图书馆的各类馆藏电子资源,掌握主要检索工具、专业数据库的特征、检索方法和技巧,以更好的为全院教职工科研和教学服务。具体内容包括组织和安排:
图书馆资源与服务介绍;
图书馆各类数据库专题培训;
数据库公司培训师讲座等。
新生入馆教育 新生入馆教育包括组织专题讲座,介绍图书馆的历史与现状、展示馆容馆貌、图书资料借阅的流程、检索与利用的方法、必须遵守的各项规章制度等。以便广大新生读者更快的熟悉图书馆和更好的利用图书馆。(读者指南)
数据库培训师
讲座

 
为使全院教师和学生更加详细的了解常用数据库及新增数据库、熟悉各数据库功能和特点,图书馆不定期邀请数据库培训师到我校开展数据库培训讲座。



      


Copyright © 安徽新华学院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