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讲座之开卷有益

发布日期:2019-10-23    字号:   【打印

时 间:2019年10月24日(周四)18:30
地 点:学术报告厅
主讲人:叶观澜
报告内容概要
       开卷有益,阅读的最大的益处是在他人的故事里发现我们自己。读书尤其是阅读经典,可以发现自我,发展思维,发育精神。
主讲人简介:
       传统文化学者,作家,合肥市党校客座教授,安徽新华学院特聘教授,现任安徽新华学院国学研究院院长,新华集团企业文化研究院院长,安徽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传统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安徽省文史馆文史研究员。
       具有管理学专业背景,熟悉企业管理,国学功底深厚,精通文言文法,尤擅诗词歌赋,研究课题广泛,在诸子百家哲学与管理思想、《红楼梦》、唐诗、曾国藩管理之道、民国史等方面,均有深入研究,开设有相关课程,多次应邀至北大、清华、浙大、上海交大、南大、武大、中山大学等高校及各地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主讲国学课程,深受各界好评。
       2014年当选江西省工商联“财智名家讲坛创办十年来最受尊敬的老师”,2015年被安徽省图书馆新华百姓讲堂评选为“年度最受欢迎的主讲人”。
出版有《民国人物连连看》、《两人的江湖》、《大美黄山徽商与徽州文化》等多部历史文化著作。

查看:5 次

Copyright © 安徽新华学院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