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第二届全国“图书馆杯”主题图像创意设计征集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4-01    字号: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大力推进全民阅读推广工作,结合当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实际,按照《国务院关于推进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的若干意见》要求,进一步挖掘和培养广大图书馆馆员和读者的创新设计能力,助力图书馆阅读推广宣传工作,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决定开展第二届全国“图书馆杯”主题图像创意设计征集活动。

 

主办单位: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

承办单位:东莞图书馆、武汉大学图书馆

支持单位:广东粤图之星科技有限公司(设计师之家资源库)

媒体单位:《图书馆建设》《图书与情报》《大学图书馆学报》《图书馆论坛》《图书馆杂志》《图书情报知识》

组织单位:全国各公共图书馆、高校图书馆

二、活动主题

主题一:图书馆,让生活更美好!

主题二:战“疫”,读书人的力量!

三、参与对象

全国各图书馆馆员、读者(分馆员组、读者组)

四、活动简介

活动面向图书馆馆员和读者,征集与主题相关的海报、插画、漫画、表情包、卡通形象五类图像作品。选择“图书馆,让生活更美好!”主题的作品须围绕图书馆历史、建筑、文献、服务等内容进行创作;选择“战‘疫’,读书人的力量!”为主题的作品须围绕在全民战“疫”过程中以知识为力量传播希望、鼓舞人心、传递信念,体现责任与担当的内容进行创作。

五、活动要求

1、每件作品图片不超过3幅。同一作者可同时选择不同主题或不同类别进行投稿,允许多次获奖。

2、投稿作品只接受电子版,格式统一为JPEG,分辨率为300dpi,RGB模式或CMYK模式,单张图片文件大小不超过30M;尺寸为A1大小竖式幅面(594毫米×840毫米),手绘作品可扫描上传。

3、投稿作品需围绕主题进行设计,并阐述作品的设计理念。(要求:中文,内容完整、条理清晰、言简意赅,篇幅50-100字左右)

4、投稿作品需保证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原创,无剽窃行为,无在先使用行为。

 

5、投稿作品凡涉及的包括但不限于版权、肖像权、名誉权等法律责任由作者本人承担。

6、所有投稿作品,各组织机构(主办、承办、支持、媒体及有关组织单位)可用于非营利性使用,包括但不限于展览、出版、媒体报道、网络推广、文创产品开发等,不需另付稿酬。

7、所有投稿作品恕不退还,请作者自留底稿。

8、凡投送作品者,均视为认同且接受本次活动规则。组委会对本次活动拥有最终解释权。

六、研议标准

创新性:作品具有新颖设计理念和创意思想。

美观性:构图饱满,色彩和谐,具有设计感。

主题性:充分贴合大赛主题,体现作品的人文价值。

传播性:作品易于传播,具有积极向上的正能量。

七、活动流程

(一)活动报名:

1、图书馆完成“组织单位”申请

(1)电脑端报名:图书馆通过活动官网 http://lib.51sjsj.com/2020  进入“组织单位申请”。

(2)手机端报名:关注微信公众号“设计师之家资源库”进入活动官网,点击“组织单位申请”。

申请时间为2020年3月10日-6月20日,从电脑端或手机端进入“组织单位申请”后,填写图书馆相关信息,申请成为活动“组织单位”。通过审核后,本馆馆员和读者方可报名参加活动。未申请成为“组织单位”的图书馆,其馆员和读者不能以个人名义投稿参与活动。

2、选手完成报名参加活动

(1)电脑端报名:通过活动官网http://lib.51sjsj.com/2020 进入“选手报名”,选择所属图书馆和组别,填写个人真实信息,提交报名表,完成报名。

(2)手机端报名:关注微信公众号“设计师之家资源库”获取报名入口。(注:手机只接受报名,不可上传作品。作品必须使用电脑端通过活动官网上传。)

3、本次活动不收取任何报名费用。

1、作品创作征集阶段:2020年4月1日-6月20日,馆员和读者完成报名后,通过活动官网在线提交作品,并按要求填写作品相关信息。征集截止之前可修改作品。

2、图书馆推荐阶段:2020年6月20日-6月30日,读者组以图书馆为单位进行推荐,每个单位按作品数量10%的比例推荐作品(10件以内推荐1件;推荐数量上限为15件)参加专家网络研议。馆员组作品直接进入网络研议。

 

3、网络研议阶段:2020年7月,组织相关专家对各图书馆推荐的作品进行网络研议,确定入围现场研议作品名单。

4、现场研议阶段:2020年8月,组织相关专家进行现场研议,推荐征集活动作品名单。

5、获奖作品展示:获奖作品将通过活动官网、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等途径进行展示以及在各图书馆开展巡展工作。参与组织的图书馆可向活动组委会免费申请使用所有获奖作品用于本馆非营利性的阅读推广宣传和文创产品开发。

八、奖项设置

1、读者组:

组委会特别作品:1名(证书+价值8000元奖品)

金星设计作品:20名(证书+价值2000元奖品)

银星设计作品:30名(证书+价值800元奖品)

铜星设计作品:50名(证书+价值300元奖品)

星级设计作品:200名(证书+精美纪念品)

新锐设计作品:名额为参与人数的15%,上限800名(电子证书)

人气之星作品:5名(证书+价值500元奖品)

星级指导老师:50名(证书+纪念品)

2、馆员组:

组委会特别作品:1名(证书+价值4000元奖品)

金星设计作品:20名(证书+价值1000元奖品)

银星设计作品:30名(证书+价值300元奖品)

铜星设计作品:50名(证书+价值150元奖品)

星级设计作品:100名(证书+精美纪念品)

新锐设计作品:名额为参与人数的15%,上限300名(电子证书)

人气之星作品:5名(证书+价值300元奖品)

3、其他 

贡献之星(省级学会、省级图工委):15名

传播之星(媒体单位):10名

星级组织社团(学生社团、其他社会团体):50名

星级组织单位(院校、图书馆):120名

创意设计示范基地(图书馆):60名

九、联系方式

大赛官网:http://lib.51sjsj.com/2020

服务电话:400-881-6535

组织单位沟通QQ群:693483004(工作人员)

选手交流沟通QQ群:674850040(参与选手)

 图书馆

2020.4.1

查看:11 次

Copyright © 安徽新华学院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