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电影推荐

发布日期:2020-05-11    字号:   【打印

        为丰富师生们的文化生活,消除宅家的无聊时光,本馆特推出经典电影信息推荐,师生们可以在课余时光增长电影知识,提高精神生活。

 

《何以笙箫默》

电影导读:大学时代的赵默笙,对C大法学系大才子何以琛一见倾心,开朗直率的她“死缠烂打”地倒追,与众不同的方式吸引了以琛的目光,一段纯纯的校园爱情悄悄滋生。然而,以琛寄养家庭的妹妹以玫,鼓起勇气向默笙宣战。当默笙去找以琛证实,没想到竟然得到以琛冷酷的回应。误以为以琛和以玫在一起的默笙,落寞地服从父亲的安排,前往美国深造。七年后,成为摄影师的默笙回来了,再次遇到那个无法忘却的男人。这对分手七年的爱人,横在他们中间的,有默笙因生活所迫在美国已结婚的事实,有痴情前夫应晖,更有多年前两家父亲的恩怨,但这些并没有让这对分手的恋人继续错过,反而在各种误会及现实考验中更加了解了这些年来彼此爱的心绪。

 

馆藏信息:

正题名:何以笙箫默   索取号:I247.57/3738    分配地址:第七图书借阅室

《乱世佳人》

电影导读:美国南北战争前夕,南方农场塔拉庄园的千金斯嘉丽(费•雯丽 饰)爱上了另一个农场主的儿子艾希礼(李斯利•霍华德 饰),遭到了拒绝,为了报复,她嫁给了自己不爱的男人,艾希礼妻子梅兰(奥莉薇•黛•哈佛兰 饰) 的弟弟查尔斯。 战争期间,斯嘉丽成为寡妇,失去母亲,挑起生活的重担,不再是当初的千金小姐;战争结束后,她又两度为人妻,嫁给了爱她多年的投机商人瑞德(克拉克•盖博 饰)。 然而,纵使经历了生活的艰苦,斯嘉丽对艾希礼的感情仍然没有改变。艾希礼妻子梅兰的去世,给了斯嘉丽一个机会,一边是深爱自己的丈夫瑞德,一边是心心念念多年的艾希礼?斯嘉丽会给自己怎样一个不一样的明天?

馆藏信息:

正题名:乱世佳人   索取号:I712.45/636:2   分配地址:第七图书借阅室

 

 

 

《肖申克的救赎》

电影导读:说到高分电影,这部电影可谓是经典中的经典!剧情高分,节奏高分,情怀高分,百分百良心之作。据说,这是一部男人必看的电影。影片的大致脉络是男主角安迪被冤枉杀了他出轨的妻子和奸夫,判了无期徒刑,送到了一个叫肖克申的监狱里,银行家出身的安迪凭借自己高超的智商帮助狱卒逃税,帮监狱长的非法收入“洗白”,后又经过一系列的磨难,最终重获自由。

 

《广岛之恋》

电影导读:1957年,法国女演员(埃曼纽尔•莉娃)来到日本广岛拍摄一部宣传和平的电影时,邂逅当地的建筑工程师(冈田英次),两人在短暂时间内忘记各自的有夫之妇、有妇之夫身份,产生忘我恋情。 然而因为广岛这块土地的特殊性,两人在激情相拥时,女演员脑海中总会闪现若干有关战争的残酷画面,建筑工程师也常令她回忆起她在战时于法国小城内韦尔与一名德国占领军的爱情。电影拍摄结束后,被纠缠的女演员感觉自己唯一能做的,是在有限的时间里,更加投入地把身体交于建筑工程师。

 

相关图书馆藏信息:

正题名:广岛之恋   索取号:I565.35/14    分配地址:土木分馆

 

美丽人生

 

电影导读:该片讲述了一对犹太父子被送进了纳粹集中营,父亲利用自己的想像力扯谎说他们正身处一个游戏当中,最后父亲让儿子的童心没有受到伤害,而自己却惨死的故事。1999年,该片在第71届奥斯卡奖获得了最佳外语片、最佳男主角、最佳配乐三项奖项。纵使在悲惨世界,也要勇敢地笑着。

 

 

《霸王别姬》

 

 

电影导读:该片改编自李碧华的同名小说,影片围绕两位京剧伶人半个世纪的悲欢离合,展现了对传统文化、人的生存状态及人性的思考与领悟。1993年该片荣获法国戛纳国际电影节最高奖项金棕榈大奖,成为首部获此殊荣的中国影片;此外这部电影还获得了美国金球奖最佳外语片奖、国际影评人联盟大奖等多项国际大奖,并且是唯一一部同时获得戛纳国际电影节金棕榈大奖、美国金球奖最佳外语片的华语电影。

 

 

馆藏信息:文艺小说借阅室2   索取号:I247.5/589  

 

《活着》

电影导读:《活着》改编自余华的著名小说,讲述了葛优饰演的富家子弟福贵好赌成性,气跑了妻子,气死了女儿,而后只好带着母亲住进破屋。一年后,妻子带着女儿凤霞和刚出生的儿子回到家里,而福贵也痛改前非,靠演皮影戏为生。但是好景不长,很快内战爆发,福贵被抓去做了劳工,而后又经历文化大革命,一直到老,都在和命运和时代抗争着,最终凄凉死去。这部电影在原著的基础上有较大的改动,但却将人的不幸阐释的淋漓尽致。如果生活有不如意,可以去看看,就会感觉好很多。  

 

馆藏信息:第七书库  索取号:I247.57/3833  

《七月与安生》

 

 

电影导读:《七月与安生》,是少有的影视改编超越文本的佳作——它不仅抓住了安妮宝贝文字间的细腻与颓伤,还丰富了诸多细节。电影将一部以爱情为中心的青春文学,升华为一部聚焦女性感情,探讨成长、抉择、命运的影视作品。七月(马思纯 饰)和安生(周冬雨 饰)的第一次相识在十三岁,她们一个是特立独行飞扬跋扈的野孩子,一个是单纯温婉循规蹈矩的乖乖女,从那一年开始,七月和安生几乎形影不离,她是她的光,她是她的影子,直到某一天,一位名为苏家明(李程彬 饰)的少年出现在了七月的身边,七月恋爱了。安生决定前往北京讨生活,临别之前,七月意外的发现苏家明贴身带着的玉佩,竟然出现在了安生的衣领里。安生走了,七月和苏家明的恋情持续着,他们考入了同一所大学,约定一毕业就结婚。可是,事情并没有像七月所想象的那样发展,而她和苏家明之间的关系,亦因为安生的归来而产生了新的变数。

 

 

查看:7 次

Copyright © 安徽新华学院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