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安徽省读书创作征文通知

发布日期:2020-06-12    字号:   【打印

各单位、各部门:
       在去年的第三届安徽省读书创作活动中, 我校师生披荆斩棘,获得骄人的成绩。我校共有28名师生获得本次活动的奖项,其中一等奖1人,二等奖9人,三等奖11人,优秀奖6人,优秀指导教师1人,获奖人数创历史新高,这些都是对我校师生努力和工作的肯定。现第四届安徽省读书创作活动已经拉开帷幕,希望各单位各部门继续积极组织参与。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宗旨:读书引领人生,创作点亮梦想。本届活动主题:奋斗,永恒的旋律。本届活动特色环节:聚焦教育扶贫,助力疫后关怀。
参与创作的师生可以围绕本届主题,自由命题,体裁不限,既可以写自己的理想和行动,也可以写实现全面小康进程中的时代先锋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的榜样人物。
       二、活动主体:为推动读书创作活动的顺利开展,提升活动效果,学校成立读书创作活动组织委员会(以下简称组委会),负责统一领导、组织实施、评比表彰。组委会成员单位包括图书馆、校团委、教务处、文化与新闻传播学院、宣传处等,组委会办公室设在图书馆。参加人员分为大学生组和教师组。
       三、活动要求:
       1.各二级学院结合本次阅读创作活动,广泛组织阅读活动,创新阅读推广形式,加大阅读推广效果。2. 根据要求,各高校组委会分别按学生数千分之一的比例上报大学生组推荐作品(四舍五入,不足1篇的推荐1篇),按不超过教职工数的千分之七的比例上报推荐作品(四舍五入,不足1篇的推荐1篇)。大学生组、教师组创作文体不限,主要包括议论文(含读后感、书评)、记叙文、散文、诗歌、小小说等。原则上大学生作品在1000~2000字左右,教师作品在2500字左右;诗歌行数和字数不限。作品要求原创!3.一个文档里只能包含一篇作品,每篇作品的作者和指导教师(学生作品)都仅限署名1人!
       四、提交时间:2020年7月10日17:00前。各二级学院在2020年6月20日前确认一名活动对接人,并将对接人姓名、联系方式报图书馆王青叶老师处。联系电话65872258。
       具体通知文件见附件。

查看:33 次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Copyright © 安徽新华学院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