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外研讯飞”杯“一带一路”中国故事英文诵读大赛安徽赛区颁奖仪式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8-06-26    字号:   【打印

        6月22日,2018年度“外研讯飞”杯“一带一路”中国故事英文诵读大赛安徽赛区颁奖仪式在安农大图书馆2号报告厅拉开帷幕。本次大赛由安徽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安徽省高校数字图书馆主办,安徽农业大学图书馆、北京外研讯飞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省内30余所高校图书馆师生齐聚一堂,参加本次颁奖仪式。本次大赛旨在响应“一带一路”的伟大战略以及培养高素质外语人才的时代召唤,以阅读英文版中国文学作品的形式,帮助大学生提升英语阅读及表达能力、构建英文思维模式,了解中国文化、有能力用精准的英文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中国价值。以赛促学,激发大学生对于外语学习的热情,帮助大学生了解并掌握外语学习资源库的使用方法。

       下午两点半,活动正式开始,全场活动由合肥工业大学图书馆馆长陈科、安徽农业大学图书馆馆长吴文革主持。安徽省高校数字图书馆、中国科技大学图书馆副馆长宁劲及安徽省高校图工委秘书长、安徽大学图书馆馆长储节旺为本次颁奖仪式致辞并简要介绍本次大赛赛况,鼓励大学生学好并用好英语,更好地“迎进来”和“走出去”。本次大赛省内共有36所院校参赛,3204名学生报名,1376名学生完赛。安徽赛区共评比出特等奖3名、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100名。我校在此次比赛中有一名同学荣获三等奖。

       活动最后,安徽医科大学图书馆副馆长周国正详细点评本次大赛安徽赛区的情况,安徽省高校图工委秘书长、安徽大学图书馆馆长储节旺为本次颁奖仪式作总结性发言,颁奖仪式在热烈的掌声中完美落幕。本次大赛的举办有益于激发大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提升英语口语能力,同时也吸引广大学生充分发掘和利用图书馆的数字资源,促进校园阅读氛围的营造。

查看:34 次

Copyright © 安徽新华学院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