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图书馆荣获第二届“EBSCO杯”文献信息获取体验大赛二等奖

发布日期:2018-12-03    字号:   【打印

      (通讯员:彭丹)近日,2018年度EBSCO安徽省高校图书馆外文资源建设研讨会暨EBSCO第二届文献信息获取体验大赛颁奖活动在安徽农业大学举行。省内30余所高校图书馆工作人员齐聚一堂,参加本次研讨会及颁奖仪式。我校图书馆荣获第二届“EBSCO杯”文献信息获取体验大赛二等奖。
      本次大赛由安徽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安徽省高校数字图书馆主办,安徽农业大学图书馆、合肥蓬桉数据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承办。活动伊始,安徽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安徽大学图书馆馆长储节旺教授为本次会议致辞,随后,合肥工业大学图书馆馆长陈科分享了《学科服务的一些思考》;CALIS管理中心学科服务主管吴天艳从查收查引方面分享了《“双一流”背景下CALIS助力学科服务》;EBSCO大陆地区首席执行代表蔡佳展分享了《EBSCO助力高校学科服务建设》,来自全省本科和高职院校的图书馆代表分别就图书馆“学科服务”的相关工作进行了主题汇报;最后,合肥蓬桉数据技术服务公司张玉兰作题为《EBSCO本地化服务工作汇报》的报告。报告结束后,会议进行了“EBSCO”杯文献信息获取体验大赛颁奖仪式。

       本次活动的举办旨在充分发挥高校图书馆对教学和科研的支撑作用,更好地协助在校大学生开拓视野,关注优质国际学术出版物,提升外文文献获取和阅读水平,助力科研与学习。活动同时增进了全省各高校图书馆服务转型意识,促进了安徽省各高校图书馆之间的交流。我校图书馆也通过此次活动,更好地了解到读者对文献资源的诉求,在今后的文献资源建设和利用推广工作中加深调研,努力提高服务水平。

查看:18 次

Copyright © 安徽新华学院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