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成功举办“九型人格与优势开发”主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8-12-05    字号:   【打印

       (通讯员:严素霞)为促进我校的校园文化建设,丰富广大师生读者的业余学习生活,11月28日晚六点半,图书馆特邀安徽农业大学管理学院王芙蓉副教授在我校学术报告厅举办了一场以“九型人格与优势发挥”为主题的讲座。讲座由图书馆副馆长汤干君主持。

       讲座开始前,学术报告厅就挤满了前来聆听的学生,考虑到场地的安全因素,部分学生甚至未能进入报告厅。讲座开始后,王芙蓉先以9只不同性格的狐狸摘葡萄的故事引出不同的处事方式将导致不同的人生结局,从而引出了不同的性格对人生的不同影响,也因此引出了学习九型人格的重要意义。
       随后,她列举了日常生活中我们面对的不同类型的压力,引出了九型人格的内容。王芙蓉分析了这9种不同人格的表现和特点后,告诉大家可以通过九型人格测试测出自己属于哪种类型,并根据几种性格类型之间的转化规律,有目的性的培养和挖掘自己的性格优势,突破局限性,成就更美好的自己。

       讲座的最后,王芙蓉还很热情地回答了现场观众的提问。整场讲座多次互动,氛围轻松愉悦,大家对精彩讲座内容表现出了很浓厚的兴趣,现场掌声不断。
       此次讲座,使得学生们对九型人格有了一定的了解:性格本身没有好坏,每一种类型都有自己的价值。九型人格让我们可以更好地去了解自我和他人,学会爱和接纳。同学们纷纷表示,希望如此有意义又受大家欢迎的讲座可以多多举办。

查看:11 次

Copyright © 安徽新华学院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