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梦读书社2018学年第一次读书沙龙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18-12-07    字号:   【打印

       (通讯员:李少基)为促进社员间交流,分享对读书和生活的见解,0梦读书社于2018年12月5日中午在图书馆三楼借阅室举办本学年第一次文学沙龙。参加的人员有2018级新干事、各社长、各部门部长及指导老师王青叶。

       沙龙以“文学是高于生活还是源于生活”这一话题开始,之后对“文才与口才的重要性”等话题进行探讨。在备受关注的“莫言作品是否在一定程度上丑化国家哗众取宠”话题上,大家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其中刘琦同学根据自己对莫言作品的理解,作了深刻的发言。在生活探讨环节,同学们对“生活不易的一幕”展开讨论。游进、李严严等人通过自己所见进行阐述,周旭则真挚地分享了自己的暑期工作经历,为“生活不易”做出了最恰当的阐释。

       随后,陈婷雪、夏晓雨、蔡飞等人也对其他话题作出了精彩的发言。读书分享环节是由李少基为大家推荐《蒂凡尼的早餐》。最后,指导老师王青叶对本次沙龙中同学们的积极表现和独到见解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并对在座同学日后的读书提出了自己的建议。至此,本次文学沙龙圆满结束。

       读书,是我们汲取知识的重要途径;沙龙,则是我们交换读书心得的重要场所。相信小梦的同学们会将我社文学沙龙的传统一直延续下去!(指导老师:王青叶)

查看:23 次

Copyright © 安徽新华学院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