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图书馆参加第三届安徽省高校图书馆服务创新案例大赛暨智慧图书馆信息化建设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8-12-18    字号:   【打印

    (通讯员:彭丹)2018年12月13日至15日,“第三届安徽省高校图书馆服务创新案例大赛暨智慧图书馆信息化建设研讨会”在安徽医科大学图书馆举行,会议由案例大赛和信息化建设研讨会两部分内容组成。我校参赛组由图书馆副馆长汤干君带队,信息咨询部王青叶、彭丹两位老师参赛。

    本次会议由安徽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主办,安徽医科大学图书馆承办,中国科技大学图书馆、合肥工业大学图书馆、安徽大学图书馆、安徽师范大学图书馆协办,全省多个高校图书馆参加。在案例大赛中,我校图书馆参赛的案例,以阅读小组为重点对象,对阅读小组的背景、意义及用途、服务方式等做简要介绍,并且对定期举办的各类阅读活动进行说明。经过一天的比赛,我校图书馆的案例最终获得优秀奖。

    第二天的会议内容主要是两场专家报告。蚌埠医学院图书馆馆长方习国的“新技术与当前图书馆工作的创新”的主题报告,主要阐述了如何打破固有的图书馆工作格局,积极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更好地服务师生读者,这为我们提供了服务的新思路;安徽省图书馆副馆长王建涛所做的“图书馆转型发展与服务创新”主题报告,基于目前信息化的快速发展对传统纸媒巨大的冲击为背景,思考当下图书馆服务如何转型才能立足于时代浪潮,更好地为广大读者服务。这两个报告带给我们了耳目一新的感受,让我们对于做好图书馆的服务又有了新的理解。

 

     通过参加本次会议,我们认识到:资源是有限的,但是为读者的服务却是无限的。尽管我馆在硬件和软件上都还存在着各种不足,但在读者服务类型、模式及项目上我们会不断开拓创新,继续为教学、科研工作做好服务。

查看:41 次

Copyright © 安徽新华学院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