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十三届在肥高校文学团体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9-05-14    字号:   【打印

       (通讯员:黄雪莲)为促进各社团之间的交流,增进对文学的认知,2019年5月12日下午校图书馆下属社团0梦读书社在文化与新闻传播学院演播厅举办“第十三届在肥高校文学交流会”。出席本次交流会的有0梦读书社的指导老师王青叶、图书馆老师张欣,我校部分兄弟社团以及来自合肥地区24所高校的31个文学性社团。

       下午两点整,交流会准时开始。0梦读书社以视频的形式向在场的各社团进行自我介绍;随后,0梦读书社社长陈婷雪致欢迎词。简单的欢迎仪式后,各社团成员就交流会的三个议题进行交流讨论。交流过程中对于第一个议题“关于网络文化快餐”的讨论尤为激烈,来自不同高校不同社团间的同学们各抒己见,褒贬不一,会场氛围热烈。

        在三个议题之间,0梦读书社还准备了与文学知识相关的小游戏,让参与游戏的选手们在答题的过程中轻轻松松的将一些古诗词文化进行了回顾,寓学于乐,而精心准备的小礼品也拉近各高校社团间的距离。议题讨论结束,为进一步增进各社团之间的了解与交流,一些社团通过展示PPT来介绍他们的社团风采。

 

       交流会的最后,由0梦读书社指导老师王青叶对本次交流会进行总结,她在对本次交流会议题进行总结的基础上,对文学社团自身的发展提出了一些建议,提到文学社团除了要保证内部的团结一致、多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外,还要多交流沟通,并且尽量去功利化,时刻保持一颗热爱文学的心。至此,第十三届在肥高校文学交流圆满结束

       文学社团的发展担负着促进校园文化发展的重任,加强文学团体间的交流可以促使各高校文学社团间相互交流、互相学习,并促使本地区各高校文学团体整体素质的提升(指导老师:王青叶)。

查看:34 次

Copyright © 安徽新华学院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