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22    字号:   【打印

  (通讯员:王青叶)依据学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的安排,4月19日上午,图书馆组织全馆同事开展2019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学习活动。支部书记邵国川主持活动。  

  首先,邵国川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颁布实施后的第4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也是五四运动100年,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因此,组织全馆学习维护国家安全方面的职责和义务,提高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国家安全责任,提高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的能力有着特殊而深远的现实意义。  

结合危害国家安全案例和短视频,邵国川从1.何为国家安全 2.当前国际国内形势 3.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及相关罪名 4.如何维护国家安全 5.谁来保卫国家安全五方面指出国家安危系于每一位公民,民族崛起系于每一个人。他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总体国家安全观“11种安全”,并强调政治安全是国家安全的根本,是国家利益的根本保障。全馆员工要以政治安全为根本,“居安思危”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不放松,才能更好地维护国家安全和国家政治秩序的稳定。  

图书馆副馆长汤干君要求全馆同志深刻认识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自发宣传国家安全意识,让走进图书馆的同学们都能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具体到图书馆工作实际中,他指出要严把选购书环节,杜绝非法有害出版物入馆,要筑牢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图书馆工作安全稳定。最后,他再次强调要远离“红线”、守住“底线”,筑牢“安全线”,确保图书馆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健康发展。  

通过此次教育学习,图书馆工作人员深入了解了国家安全知识,增强了国家安全意识。国家安全人人参与,人人负责!大家纷纷表示国家安定团结局面来之不易,坚决反对损害国家利益、破坏国家安全的事。一旦发现危害国家安全活动的线索,及时报告,做国家安全的建设者。

查看:15 次

Copyright © 安徽新华学院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