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图书馆“2019级新生入馆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9-09-29    字号:   【打印

 (通讯员:严素霞)为了让2019级新生更好地了解图书馆的馆藏分布和资源类别,尽快掌握利用图书馆馆藏资源的基本知识与技能,图书馆采取实地参观解说的形式,从9月17日开始,历时两个星期,对我校约6500名2019级全体新生开展了入馆教育培训。

   在与各二级学院充分沟通协调之后,为减少对军训及新生开课的影响,图书馆统筹优化培训安排,将培训时间主要安排在中午,抽调信息咨询部老师主讲,并从0梦读书社和青年学术社中挑选优秀志愿者共同协助开展现场培训的讲解工作。此外,图书馆还印制并为每位参加培训的新生分发了《2019级新生入馆教育读者指南》,帮助新生更好地了解图书馆。

   培训过程中,老师和优秀志愿者们首先对各位新生来到华园表示了热烈欢迎并祝愿他们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都万事顺意。随后培训正式开始,讲解员们分别对图书馆的大体概况、馆藏资源、开放时间、自习室、移动图书馆的使用、馆藏检索机等分别进行了说明;强调了门禁、借还书籍和存包柜使用时的注意事项。为了让学生更清楚地知道如何借还书以及需要注意的问题,讲解员们根据各学院新生专业的不同,带领新生参观各自专业的图书所在馆藏位置,将整个借还书流程和需要注意的事项细致耐心地讲解给学生。

  通过此次新生入馆教育,广大新生快速了解了图书馆的概况及各项功能。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对图书馆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纷纷表示后期要多来图书馆看书和借书。老师们也表示,图书馆将更加努力,以学生为本,为学生们提供更好的服务。

查看:22 次

Copyright © 安徽新华学院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