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服务进院系”系列—走进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发布日期:2019-12-23    字号:   【打印

    12月17日下午两点半“图书馆服务进院系服务”第二场活动在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301会议室举行。本次培训由图书馆信息咨询部严素霞老师主讲,讲座对象为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的领导及教职工。
     本场培训内容贴近老师们的教学工作与科研,首先简单地介绍了我馆购买的所有数据库和试用数据库。其次详细介绍了CNKI中国知网数据库的使用方法,包括中国知网新版新增的内容、5个检索方式的使用、一些很实用却容易被老师们忽略的功能:如中国知网的指数分析功能、分组浏览功能、排序功能、知网节等,各位老师都对这些功能表示了很浓厚的兴趣,并表示这些功能对他们以后进行科研有很大帮助。还简单地介绍了中国知网E-study阅读器。最后向老师们介绍了万方数据库的知识脉络分析功能。培训结束之后,很多老师就自己平时在使用电子资源时遇到的问题现场提问,严素霞老师一一解答。


     

    此次培训,一方面有利于老师们更好地使用电子资源从而提高他们的科研能力,另一方面也有利于老师向学生们宣传图书馆的电子资源。同时它加强了图书馆与二级院系的联系,可以更好地服务师生。愿我馆进院系服务活动可以继续举行并得到各院系的关注和支持。

查看:20 次

Copyright © 安徽新华学院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