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新生电子资源利用培训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0-11-02    字号:   【打印

   (通讯员:严素霞) 在结束了2020级新生入馆培训之后,为了更好的服务学生,我馆紧接着又开展了图书馆电子资源的培训。该培训于2020年10月20日开始,培训时间选在晚上,持续了两周,图书馆信息咨询部老师王青叶、张欣、严素霞参与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按院系进行了安排,共有6场,部分场次两个院系一起进行,参与人数近200人次。在培训中,老师们首先对图书馆购买的电子资源进行了一个整体介绍,随后重点介绍了几个使用率较高的数据库,如源素通、软件通、博看移动客户端,维普、万方、中国知网、银符等级考试平台等,使得各个学院的学生能够根据自己的需求有针对性地去使用各种电子资源。最后,详细介绍了中国知网数据库的使用,讲解了常见的检索方式和方法,并且告诉学生们可以通过对检索结果进行相关度排序、时间排序等方式提高检准率。

   该培训深受学生们欢迎,使得学生们对图书馆的电子资源有了整体了解和初步认识,也为同学们更加有效地使用电子资源提供了方式方法。大家纷纷表示三收获颇丰,并希望图书馆以后能够经常举办相关的活动,让大家对图书馆的资源能够有更好的了解。

查看:19 次

Copyright © 安徽新华学院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