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成功举办电子资源讲座

发布日期:2020-11-27    字号:   【打印

       本网讯(通讯员:王青叶)为了使我校所购买的电子资源更好服务于院系教职工的教学科研工作,图书馆于2020年11月25日下午面向全校师生组织了主题为“金融大数据视角下的实证研究”的电子资源培训讲座,特邀锐思数据产品高级培训师刘姗主讲。本次培训在教学12号楼302教室举行,因该数据库的专业属性,受众以财会与金融学院和商学院的师生为主。

       在讲座过程中,刘珊结合锐思数据库的使用,对如何高效地进行科研创作进行了讲解,内容主要包括:(1)该数据库中包含了哪些内容?搞科研、写论文时如何高效便捷地从数据库中找到所需数据?(2)如何运用该数据库开展实证研究;(3)实证模型如何与数据有效结合。讲座的后半场通过有奖问答的形式进行互动,现场师生积极参与,对数据库的使用和技巧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讲座过程中,在座的师生们认真聆听,并不断以手机拍照的形式辅助笔记;在有奖回答的互动环节,师生们积极互动,在讲座结束后还有不少老师和同学向讲师咨询问题。

       本次讲座活动使得广大师生对图书馆的资源更加了解,也加强了图书馆与院系之间的沟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后期图书馆将继续策划和组织更多的文献资源使用方面的活动,也欢迎广大师生读者积极参与。

(审核:汤干君  责任编辑:王青叶)

查看:17 次

Copyright © 安徽新华学院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