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成功举办EBSCO数字资源培训

发布日期:2021-04-15    字号: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外文资源利用,发挥文献资源对教学科研的支撑作用,图书馆特邀EBSCO数据库资深培训师前来我校为广大教师及教学管理人员深入介绍EBSCO以及如何利用其辅助教学科研。4月14日下午2:30图书馆在我校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了EBSCO数字资源使用培训。各二级学院教学教师代表以及感兴趣的学生参加了该次培训。

      本次培训由图书馆信息咨询部组织,邀请的是外文数据库EBSCO资深培训师张玉兰。她先对EBSCO数据库的内容和优势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并以案例检索为切入点,对照我校各专业建设和数据库涵盖内容,为科研工作者解决了以下问题:1. 外文文献结果如何查找2. 课题调研如何查全查准3. 多个主题文献如何管理4. 外文专业期刊如何解读5.专业前沿期刊如何跟踪。

      培训现场师生们听的津津有味,培训后的交流互动热火朝天,更有同学在培训师结束培训到图书馆休息时,还专门到图书馆电子阅览室现场实践。而我们的培训师也非常热情,亲自前往指导。

      这次培训为我校师生进行科研、学习带来了便利,为他们解答了科研过程中遇到的许多问题,因而收到了大家的广泛好评。图书馆在未来将举办更多类似的培训,为大家的科研学习带来便利。

查看:19 次

Copyright © 安徽新华学院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