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图书馆“2021级新生入馆教育”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1-09-27    字号:   【打印

    (通讯员:严素霞)随着2021级新生入校,图书馆一年一度的新生入馆教育也由此拉开帷幕。9月7日至9月22日,6000多名新生参加了本次培训。此次活动由图书馆信息咨询部三位老师主讲,0梦读书社和青年学术社部分学生共同协助开展。

     为保证此次入馆教育地顺利进行,主讲老师们进行了充分准备:对协助此次入馆教育的0梦读书社和青年学术社的学生进行提前培训;与各二级学院对接人协调安排各学院入馆教育时间;编写《2021级新生读者指南》并印制成册分发给每位2021级新生。

     此次入馆教育延续以往的模式:带领2021级新生实地参观我校图书馆并在参观过程中对图书馆进行介绍。讲解员们首先介绍了图书馆的大体布局、入馆注意事项、馆藏资源、开放时间等。随后,为了让学生更清楚地知道如何借还书以及需要注意的问题,讲解员们根据各学院新生专业的不同,带领新生参观各自专业图书所在的借阅室,将整个借还书流程及需要注意的事项现场操作演示给新生们看,使新生们更容易理解流程。在借阅室,讲解员们还介绍了馆藏检索机的使用。在经过图书馆南门的时候,讲解员们重点介绍了移动图书馆的使用以及座位预约系统。

    此次新生入馆教育加深了新生读者对图书馆的认知,激发了他们阅读的兴趣,图书馆也将以此为契机,主动拉进与新生的距离,保持工作热情,更好地服务师生读者,为建设华园美好的明天添砖加瓦。

查看:30 次

Copyright © 安徽新华学院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