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成功举办2021级班干部电子资源系列培训

发布日期:2021-11-02    字号:   【打印

(通讯员:王青叶) 为了使广大新生读者更好地利用我校的文献资源,图书馆信息咨询部在结束了对2021级新生的入馆参观培训之后,紧接着又面向新生班干开展了为期两周的电子资源使用培训。该培训的目的在于使新生班干们对我校的电子资源有更清晰的了解,并学会基本的使用方法。同时利用其班级带头人的作用,将我校的电子资源及其使用方法向更多的同学宣传、普及。培训于2021年10月20日开始,地点在图书馆四楼电子阅览室,图书馆信息咨询部3位老师参与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按二级学院集中进行安排,共举办6场,参与人数超过200人次。在培训中,老师们首先对图书馆购买的电子资源进行了整体介绍,随后重点介绍了使用率较高的几个数据库,使各学院的学生能够根据自己的需求有针对性地去使用。最后,老师们以中国知网数据库为例介绍了电子资源的检索方式和方法,并且指导学生通过不同方式提高检准率。


    该培训受到同学们的普遍欢迎,使同学们对图书馆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为同学们的学习和研究提供了更广泛的思路。大家纷纷表示收获很大,并希望图书馆以后能够经常举办相关的活动,让大家对图书馆的资源能有更好的了解。(审核:汤干君  责任编辑:王青叶)


 

查看:24 次

Copyright © 安徽新华学院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