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图书馆工作委员会2021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11-05    字号:   【打印

       (通讯员:谷秀丽)11月3日上午,我校第七届图书馆工作委员会2021年度工作会议在科研办公楼会议室召开。校长助理王琦进以及图书馆、各教学单位、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图书馆副馆长汤干君对图书馆目前的概况、近三年的相关业务数据统计及分析进行了汇报,并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规划。随后,图书馆信息咨询部主管王青叶在总结本年度电子资源建设调研情况的基础上汇报了2022年度电子资源建设建设计划。全体参会人员结合汇报内容对我校文献资源建设与服务进行了积极的讨论,在资源建设与推广、信息服务、硬件建设、信息化建设、外文资源建设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校长助理王琦进在会议最后的讲话中指出图书馆要在现有的条件下,找准定位,做好资源开发与建设,努力提供更好的信息服务。主要做好以下几方面:一是大数据的分析是很好的尝试,还可以深挖细化,让数据更好的指导实际工作;二是资源建设上,纸书要分学科、分学院、分重点去采购,加强电子资源建设,资源数量和质量都要再提升;三是图书馆的网站要进行改进,一定要利用网站做好宣传、推广和服务;图书馆作为学校的文献信息中心,要加强信息化建设;要明确委员们的职责,加强图书馆与各相关二级单位的配合,做好对学生的引导工作。

       本次会议的召开,是对图书馆近几年来工作的一次重要总结和反思,在全体委员的关心和支持下,图书馆也将积极进行改进,努力推进各项建设,做好我校的文献信息保障服务工作。(审核:汤干君   责任编辑:王青叶)

查看:33 次

Copyright © 安徽新华学院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