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读书节信息检索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4-04-30    字号:   【打印

       4月29日中午,安徽新华学院第九届读书节检索技能竞赛在图书馆电子阅览室及图书借阅室成功举办。本次大赛由图书馆主办,校务助理团、O梦读书社、青年学术社协办。图书馆馆长费业昆教授出席了活动。

        图书馆在本届读书节期间举办信息检索技能竞赛旨在加深广大读者对我校图书馆图书馆藏、数字资源的认识与了解,激发全校学生学习信息检索技术的热情,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此次竞赛由图书馆信息咨询部策划,历经两个多月的实践论证,终于在本届读书节首次开展。

        此次信息检索技能竞赛总共分参赛报名、预演、初赛、决赛四个阶段进行,比赛内容涉及信息检索、OPAC检索系统、图书馆馆藏图书分类等多个方面的知识。共有100多名同学报名参赛。经过激烈的初赛比拼,16名同学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决赛,决赛结果将依据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列,分别授予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并颁发荣誉证书。
       在图书馆各部门的相互配合下,整个比赛过程组织有力、节奏连贯、秩序井然,同学们表现出强烈的兴趣和高涨的热情。通过本次大赛,参赛学生体会到信息检索的重要性,拓宽了信息查找的思路,发现了自身在信息检索方面的不足之处,赛后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学习信息检索课程、充分利用好图书馆的信息资源。(通讯员:何子皿,审核:汤干君)

查看:31 次

Copyright © 安徽新华学院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