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图书馆荣获第二届安徽省高校图书馆服务创新案例大赛三等奖

发布日期:2016-12-15    字号:   【打印

     (通讯员:张欣)2016年11月24日至26日,“第二届安徽省高校图书馆服务创新案例大赛”决赛在安徽农业大学举行,我校参赛组由图书馆副馆长汤干君带队,信息咨询部贺滔、张欣两位老师参赛。我校图书馆申报的《典藏云集、走近图书——民办高校图书馆经典阅览室建设》案例荣获此次大赛三等奖。

       本次大赛由安徽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主办,安徽农业大学图书馆承办,中国科技大学图书馆、合肥工业大学图书馆、安徽大学图书馆、安徽师范大学图书馆协办,全省多个高校图书馆共申报了43个服务创新案例参赛,经过初评,入围决赛的有30个案例。我校图书馆入围决赛的案例,从学生品行修养的实际需求出发,展现图书馆克服馆舍及书籍数量有限的困难,致力于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努力。为了给学生营造一个良好的阅读环境,图书馆专门在北楼三楼设置了一间经典阅览室,供学生们进行阅读以及定期举办关于经典阅读的读书沙龙活动。参赛的案例是以我校的图书馆经典阅览室作为对象,对经典阅览室的背景、意义及用途、服务对象做简要的介绍,并且对定期举办以经典阅览室的图书为主题的读书沙龙做了具体的介绍。案例汇报结束后,现场评委就相关情况进行了提问,选手补充介绍了经典阅览室收集经典图书的过程以及如何为读者进行服务。

       经过严格评审,角逐出一、二、三等奖。我校图书馆申报的案例,展示了在读者活动类方面的创新成果,得到了评委和在座老师的广泛好评。同时,通过此次赛事,我校图书馆加强了与其他同行间的交流,扩大了我馆在业界的影响力,也从其他参赛案例中获得了读者服务的新思路。校图书馆也将借鉴本次大赛中值得学习的创新举措,开拓图书馆新的服务方式,不断提升自身工作水平,努力做好我校教学、科研的文献信息保障服务工作。

查看:135 次

Copyright © 安徽新华学院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