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队在“第五届安徽省高校研究生信息素养夏令营”活动中再创佳绩

发布日期:2017-08-29    字号:   【打印

    (通讯员:张欣)7月10—14日,受安徽省教育厅和安徽省高校数字图书馆委托,合肥工业大学图书馆举办第五届安徽省高校研究生信息素养夏令营,活动在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全省24所高校近200位优秀师生受邀参加夏令营。我校图书馆在全校范围内精心选拔了六名优秀本科学生,由图书馆信息咨询部张欣老师带队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夏令营围绕“创新引领未来”的主题,营员们共同聆听、学习在当下的互联网+、大数据背景下如何进行深层次的文献检索与分析、开展高水平的科研和学术论文写作、投稿,以及提高信息素养的理论、工具、方法等方面的专题报告;同时,也为营员们提供了专题大赛、真人图书馆大赛、海报汇展、科技参观、校园素质拓展、文艺汇演等诸多交流互动活动,来展示年轻学子的风采。

    整个夏令营期间,我校营员们认真聆听每一场讲座,积极参与夏令营各项活动,并在指导老师张欣的带领下荣获各类奖项。在信息获取专题大赛中,我校营员们积极参与制作,徐文东获一等奖,徐涛二等奖,彭利平、操龙玲、吴晓梅、方海港获得三等奖;在朗读者大赛中,彭利平以感人的朗诵《永远的第十一位教师》获得了一等奖;在海报分享大赛中,徐文东、方海港获得了“海报分享大赛参与奖”。方海港在夏令营期间表现突出,被评为“优秀营员”;张欣带领营员们圆满完成了各项活动和讲座汇报工作,获评“优秀指导老师”。

    通过本次夏令营活动,营员们提高了对信息获取、分析、处理的能力,加强了与各高校大学生之间的沟通交流,同时也带动营员提高协同创新能力,强化学术素养,提升国际视野。

查看:53 次

Copyright © 安徽新华学院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