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VPN账号申请及使用说明

发布日期:2013-11-27    字号:   【打印

       为服务广大教职工的科研和教学活动,图书馆从2011年暑期正式开通图书馆数字资源VPN远程访问服务,方便教职工在校外访问图书馆的电子资源。现将具体开通及使用方法说明如下:
一、VPN的申请与开通
        申请开通VPN账户的教职工需要填写附件中的申请表,经二级学院负责人签字,报至图书馆二楼办公室审批、备案后即可开通VPN账户。VPN账户登录名是个人姓名全拼,初始密码为123456。首次登录后请及时修改密码。
二、VPN使用说明
1. 在新华学院主页“快捷入口”处,点击“网络服务”,在安徽新华学院网络中心提供的网络服务中有;其中“VPN虚拟网(内网)”是专为校园内的教职工在宿舍访问校外资源使用的链接,不需要使用天翼拨号。“VPN虚拟网(外网)”是专为广大校园外的教职工,在家里拨号上网之后使用我校内部资源(包括使用图书馆各电子资源)的链接。以下主要针对“VPN虚拟网(外网)”进行具体说明。
2、根据自己的网络情况选择内网/外网链接。点击链接,初次访问会出现以下界面

选择点击“继续浏览此网站(不推荐)”;由于浏览器不同以及浏览器版本差异,有的浏览器会出现以下提示,点击“是”进行安全证书的安装。

3、安装完毕后出现登录界面,账号为姓名全拼,密码默认123456

4、安装VPN客户端软件。
       输入账号密码登陆之后,系统会自动检测是否安装VPN客户端软件,如果是初次登录VPN系统,稍等片刻即可安装完相应软件模块。


 有些浏览器或低版本IE可能会弹出安装提示,如下图

右键单击上图中的   ,选择“安装ActiveX控件”,单击“安装”完成VPN客户端软件的安装。

说明:安装VPN客户端软件,为避免安装失败的情况,可能需要关闭浏览器插件屏蔽以及开启允许弹出窗口功能。
5、使用VPN访问校园网
       安装VPN客户端并成功登录系统之后,显示如下界面,点击“设置”可以修改VPN登录密码。

       在使用VPN的过程中上述登录窗口始终不能关闭,用户可以重新打开一个新的IE或标签页,输入校园网网址,然后就可以正常访问所有校园网资源,比如点击主页中的图书馆链接,即可正常访问图书馆所有资源,包括各电子资源数据库。
       使用完毕之后,点击上图中的注销,即可退出新华VPN系统,直接关闭该窗口也可以退出新华VPN系统。

          在使用过程中有任何问题或疑问,可随时与图书馆信息咨询部联系(65872258),我们将尽及时给予解答。    
                                                                                                                   图书馆
                                                                                                                  
2012-10-22

 

             附件: 点击下载

       登录演示文件:  点击下载

查看:287 次

Copyright © 安徽新华学院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