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文献资源培训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8-09-18    字号:   【打印

       为了配合图书馆读者宣传周活动,也为了更好的宣传我校的各类文献资源的,使广大新生更高效的利用我馆各类文献资源,图书馆信息咨询部自2007年10月30日起连续安排了两周的晚自习时间对2017级新生进行数字资源使用培训。图书馆信息咨询部老师王青叶、张欣、王亦然和陈幸子都参与了培训。

        本次系列培训原计划安排在每周三下午,只针对2017级各新生班班干部,但是后期经沟通得知大一新生课程普遍较满,白天时间难以统一,因此信息咨询部最终根据同学们的要求将时间安排在晚自习。另外又由于很多班级要求全班都来参与培训,因此培训的场次不得不由原计划的3场变成了6场,时间也由原计划的一周延长到两周。

       本次系列培训内容包括图书馆的各类纸质资源分布、电子资源使用、馆藏分布以及图书馆所提供的各类服务等,使同学们对图书馆的了解更加的全面和深刻。同时,培训老师们也对同学们在使用图书馆的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也进行了集中解答。本次培训几乎场场爆满,现场同学情绪高涨,甚至有同学将老师所讲的内容录制下来,去给不能到现场的同学传达。据后期统计,此次系列培训共6场,培训范围包括全校各新生班,涉及总人数达501人,培训效果良好。

查看:9 次

Copyright © 安徽新华学院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