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新华阅读工程

发布日期:2017-12-27    字号:   【打印

2016年为促进校园学风建设,根据学校相关工作部署,倡导全员读书,建设书香校园,图书馆和校团委联合在全校深入开展“新华阅读工程”,并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活动方案

1.阅读工程以培养师生阅读习惯为重点指导思想,以建立二级学院阅读组织为抓手,一靠内在兴趣,二靠外力推动,统筹推进阅读习惯的养成,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活动,营造书香校园。

2.新华阅读工程设立专门的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成员主要由图书馆、校团委的相关领导组成,负责制订活动方案,并协调相关工作。

3.各二级学院指定专人负责相关活动对接工作,并配合开展全员阅读活动。

二、活动项目

1.建立基层读书组织。由图书馆和校团委统筹组织,各二级学院积极发现和培养读书活动的带头人,支持引导他们在本学院成立阅读小组,为他们开展活动提供平台和帮助。图书馆指导的0梦读书社应积极协助、参与基层读书组织的建立和活动的开展。每学期及每月举行规模不同的阅读分享活动。(阅读计划书,阅读成果展,阅读感悟撰稿等)

2.开展三个“百部”阅读,推广“经典阅读”活动。由广大师生推荐,图书馆、校团委汇总筛选,公选出一百部经典文学名著、一百部哲学、历史等方面的人文经典著作,由各二级学院推荐,图书馆汇总整理出一百部专业学术研究著作,在全校范围内推广阅读。

3.举办每年一届的校园读书节活动。以每年的4月23日“世界读书日”为契机,由图书馆和校团委联合举办系列活动,活跃校园文化氛围。

4.开展“图书馆服务宣传周”活动。在每年的十月及十一月,主要面向入学不久的新生,由图书馆开展为期一周的服务宣传周,针对图书馆的资源、服务开展参观、培训工作,举办相关宣传活动,吸引广大学生对文献资源的关注和利用。

5.建立“新华阅读工程”专题网页。活动启动后,根据活动计划及开展情况,构建专题网页,及时分享活动相关信息及活动成果(最新动态、活动通知、读者投稿文库、阅读成果展等),树立“新华阅读工程”品牌形象。

各项活动另行制订具体活动计划。

三、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开展阅读活动是促进校园学风建设、培养学生阅读习惯的具体行动。相关二级单位要互相支持、共同开展好此项活动。

2.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各二级学院要充分协助阅读工程的宣传,提高知晓率,广泛动员师生参与,扩大参与率。

3.注重总结,鼓励创新。各相关二级单位要认真汇总阅读活动成果,总结成功经验,找出不足,积极思考推进阅读工作的新方法、新举措。

注:具体活动内容见附件原文

查看:51 次
附件下载:
附件1


Copyright © 安徽新华学院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