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国有我•聚AI担当」 2023年“讯飞杯”全国高校英语口语大赛

发布日期:2023-04-23    字号:   【打印

二、赛事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安徽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

       安徽省高等学校数字图书馆

       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 

     【承办单位】安徽工业大学图书馆    

       科大讯飞高教产品线

三、参赛资格获取

报名网址https://lib.fifedu.com

安徽省已经开通FiF外语学习资源库的院校,学生均可在线实名注册、报名参赛。

四、大赛时间安排:

  1. 初赛比赛周期:4月23 日8:00 -  5月20日24:00
  2. 初赛成绩公布:5 月27日10:00
  3. 决赛(线上复赛)、颁奖、闭幕式:(另行通知)
  4. 全国巅峰对决赛:暂定于2023年11月,具体时间以实际通知为准

五、大赛赛程赛制及规则说明

       2023年“讯飞杯”全国高校英语口语大赛是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基于FiF外语学习资源库及FiF口语训练系统策划的专题赛事活动。本次比赛分本科组和高职高专组两组进行,采用AI机器智能评分和专家人工评分两种模式。根据参赛选手口语总分高低确定各校初赛排名,各参赛学校根据该校初赛成绩选出1-2组选手(每组选手不超过2人)进入线下决赛。大赛组委会将根据初赛规模和各校推荐情况,决定是否进行线上复赛或直接进行决赛。决赛由专家评委现场打分,根据综合排名确定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获奖名单。大赛的赛程赛制和实施细节如下:

    (一)实名注册报名

    (二)比赛说明

  (三)AI智能评分说明——

  1. AI智能评分排名依照学生挑战总分(所有关卡 “挑战”模式最高分之和)由高到低排列。挑战成绩越高,则排名越靠前;
  2. 分数相同的情况,排名参照学生挑战关卡总时长:挑战累计时长较短者排名靠前。练习时长不累加,建议练习后再参与挑战;
  3. 同一关卡在截止日期前可重复挑战,系统取成绩最高分计作AI智能评分成绩;
  4. 比赛期间,通过系统筛查和人工审核双重机制严防作弊,赛事负责人将随时听取学生参赛录音,如发现作弊行为,该参赛者的挑战成绩视为无效。
  5. 决赛采取专家人工评分——决赛现场,由评委专家按照统一的标准打分。

   (四)比赛结果查询

            FiF智慧教学平台同步公布初赛结果。决赛成绩将比赛现场公布。

   (五)个人参赛奖项设置(分本科组和高职高专组)

本科组奖项设置:

        本科组线下决赛总成绩排名1-2组

        本科组线下决赛总成绩排名3-7组

        除去以上特等奖、一等奖获奖选手外,其余参加本科组总决赛的选手

各本科院校初赛参赛院校选手中,除去上述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之外得分最高的前10%(含进入复赛但未进入决赛的选手)(上限50组)。

各奖项奖品(奖金)另行通知

(六)院校最佳组织奖设置

 根据学校初赛参赛人数,评选出十所本科院校图书馆、五所高职高专图书馆为最佳组织奖。

 奖品:奖牌+获奖证书

(七)优秀指导老师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

        在比赛中获取【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学生所对应的指导教师

        奖品待定(含证书一份)

(八)优秀组织老师奖

        在比赛中获得最佳组织奖的图书馆所对应的组织教师。

        奖品待定(含证书一份)

(九)线下决赛(线上复赛)、闭幕式暨颁奖仪式(另行通知)

六、特别活动:全国巅峰对决赛

        全国分赛区比赛结束后,安徽赛区所有特等奖获奖选手将邀请参加全国巅峰对决赛。对决赛暂定于2023年11月开赛,采取线上主观题作答形式,根据特邀专家的人工评分,评选出全国冠、亚、季军。敬请期待。

七、活动支持与服务    安徽省参赛选手答疑QQ群号:598470173。指导教师群号:591928496。

        注:大赛最终解释权归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所有

  安徽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

安徽省高等学校数字图书馆

 2023年4月12日

 

 

 

 

 

 

 

查看:44 次

Copyright © 安徽新华学院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