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成功举办第八届华园汉字听写大赛

发布日期:2021-12-06    字号:   【打印

       本网讯(通讯员:王青叶 摄影:0梦读书社)为了提升校园文化氛围,宣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12月3日中午,由校图书馆组织所属0梦读书社举办的第八届华园汉字听写大赛在校图书馆四楼党员活动室圆满结束。


       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半决赛和决赛。初赛于11月24日中午在财金院一楼举行,共有608位同学参加,经过激烈角逐,共有18位个人选手和12支团队选手分别进入到半决赛中,半决赛胜出的前6名进入最终决赛。决赛由半决赛胜出者分三轮现场两两PK,决出第一二三名。
       本次大赛得到了图书馆和财金学院的大力支持。来自全校各二级学院的参赛选手们也不负众望,积极地准备比赛,尤其是决赛现场冠亚军的角逐,双方更是两度打成平手,第三轮才决出胜负。


       在网络文化流行的当下,数千年发展积淀的中华汉字书写和传承正面临着巨大挑战,键盘输入的习惯使越来越多人提笔忘字。连续多年举办的华园汉字听写大赛唤醒了华园学子心中的汉字情结,激起了他们心中的民族自豪感。后期0梦读书社还将在图书馆的指导下举办更多有意义的文化传承活动,为提升我校文化氛围和发扬优秀传统文化发挥社团应有的作用。(审核:汤干君 责任编辑:王青叶)
 

查看:37 次

Copyright © 安徽新华学院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