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学术社成功举办“华园奇葩说”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20    字号:   【打印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提升他们的自我发展能力,图书馆在第十七届读书节中增设了华园奇葩说活动。此次活动由蜀麓国文社和青年学术社主办,辩论协会,演讲与口才协会协办,60多名学生参与这项活动。

    此次活动借鉴热门说话达人秀节目—奇葩说并在其基础上进行了改进和创新。经过一系列的准备工作和严格遵照疫情防控要求下,4大社团最终于 2022年5月16日在文传310教室举办了决赛。决赛现场气氛激烈,欢声笑语不断。活动制定了详细规则:辩论选手自主挑选辩题,在节目规定的时间内准备好孟论、对杠、结辩三个环节的辩论稿。在正式比赛开始时,确定正反方先后顺序后两人依次虽论。如: 正方一辩发言,结束后由反方一辩发营,每人发言时间为三分钟。双方发言结束后进入对杠环节,每方一分钟时间。最后一环节为主辩陈词,每方三十秒时间进行总结,最终由现场观众进行投票表决,决定胜负。活动最终产生了一等奖1组,二等奖5组,3等奖5组的优秀成绩。

     在“唇枪舌战”中,同学们收获了自信和友谊,提升了语言组织和逻辑思维能力。在今后的工作中,图书馆会为同学们提供更多的交流和锻炼的平台。

查看:38 次

Copyright © 安徽新华学院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