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图书馆“2022级新生入馆教育”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2-09-20    字号:   【打印

   (通讯员:严素霞)为了使2022级新生尽快了解图书馆,更好地发挥图书馆的服务功能,在各二级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图书馆组织新生分批分时段开展入馆教育,参与人数达6000人,涉及到全校9个学院。本次培训工作由图书馆信息咨询部牵头,沿用了讲解与参观相结合的形式,0梦读书社、青年学术社、校务助理团图书馆工作部的部分老生代表参与讲解,图书馆全体员工共同配合开展。


   

    此次入馆教育,讲解员们首先介绍了图书馆概况、场馆布局、资源分布、入馆须知等方面的内容。随后,讲解员们带领新生进入图书借阅室,详细介绍了开馆时间、借阅规定、馆藏检索机的使用,指导新生们使用馆藏书目检索系统查询纸质图书。最后,在参观到图书馆南门时,讲解员们着重介绍了图书馆座位预约设备和移动图书馆,并且现场演示操作流程,让新生更为直观地了解图书馆的各种设备及其使用方法。

   新生入馆教育是图书馆服务新生的一个重要举措,有助于新生快速了解图书馆的资源与服务,同时也能提高新生来图书馆学习的积极性。校图书馆将始终坚守“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秉承“读者第一、服务育人”的宗旨,积极发挥第二课堂的作用。

   

查看:43 次

Copyright © 安徽新华学院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