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华学院图书馆在2019年安徽省图书馆学会学术年会上荣获“优秀组织奖”

发布日期:2019-12-19    字号:   【打印

   (通讯员:严素霞)2019年12月11日-12日,2019安徽省图书馆学会学术年会在合肥隆重举行。来自全省各级各类图书馆的业界著名专家、省学会理事、会员、论文获奖者200余名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新时期图书馆与社会的融合、创新、均衡发展问题。我校图书馆在本次年会上荣获“优秀组织奖”,图书馆员工严素霞的论文《基于人工智能及大数据的新型阅读推广模式》获得年会三等奖,并在年会发言交流。
    12月11日晚7时,安徽省图书馆学会召开九届理事会二次会议,会议总结了学会2019年工作,提出了2020年工作计划,通报了理事变更情况等,并围绕学会下一步工作开展研讨。
    12月12日上午9时,年会在安徽省图书馆东二楼报告厅开幕。安徽省图书馆学会理事长、安徽省图书馆党委书记、馆长林旭东致会开幕词。开幕式后,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子舟作了题为《读者资源开发与图书馆服务创新》的主旨报告。报告从读者资源观的形成过程、读者资源定义及其研究领域、读者资源的类型与特征、读者资源建设的意义、读者资源的开发与利用五个方面阐述了通过开发读者资源实现图书馆服务创新的路径。

   下午两点半年会进入学术交流环节。本次年会共收到论文115篇,经学会学术委员会专家评审,评出一等奖5篇,二等奖10篇,三等奖20篇,会上6名获奖代表先后登台,与大家交流分享了他们的学术研究心得。严素霞从图书馆资源价值体系方面对“基于人工智能及大数据的新型阅读推广模式”进行了阐述,与参会代表们分享交流。交流发言结束后,安徽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安徽大学图书馆馆长储节旺分别从论文选题、结构、规范性等方面对交流论文作了现场点评并和大家分享了《优秀论文写作十忌》,与会代表都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年会最后进入颁奖环节,35位论文获奖者依次上台领奖。同时安徽新华学院图书馆、安徽省图书馆、安徽大学管理学院、安徽师范大学图书馆和马鞍山市图书馆学会5家单位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会议较好地营造了省内图书馆业界研究的氛围,促进了行业内的学术交流,我校图书馆也将借此机会,进一步加强馆内学术和业务研究,积极提升业务技能、研究能力和服务水平。


   

 

 

 



 

查看:62 次

Copyright © 安徽新华学院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