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图书馆举办读书主题报告

发布日期:2019-10-28    字号:   【打印

   (通讯员:王青叶)10月24日晚上,校图书馆在学术报告厅举行读书主题报告,特邀新华集团企业文化研究院院长叶观澜来为我校师生读者分享阅读体会。校图书馆副馆长汤干君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一开场,叶观澜就带领大家一起诵读了《资治通鉴》中孙权劝导吕蒙读书的一段话,从而引出了读书的重要性。而就人为什么要读书,叶观澜从官方看法、学界态度和读者成长三个方面进行阐述,并旁征博引,引经据典,深入浅出地向师生们阐述了开卷有益。他还从哈佛校训精神、文学大家胡适、红楼梦品读和自己多年的读书心得等方面阐述了读书对于发现自我、发展思维、发启智慧和发育精神的重要作用,并鼓舞师生勤读书、好读书。

       整场报告,在场师生秩序井然,大家静静聆听,跟随着叶观澜老师一起在各类经典中穿梭,并品读出不一样的收获。
       最后汤干君与大家分享了他听这场报告会的感受。他说,听了叶观澜老师关于开卷有益的读书分享,让他感觉到自己这些年虽然在图书馆这个知识海洋中见过的图书无数,但是真正读过的书真的是太少,因此他呼吁在场的师生们以后都要像叶老师所讲的那样,真真正正加入读书的行列,并真正做到与书为伴,勤读多学。

查看:191 次

Copyright © 安徽新华学院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