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图书馆工作委员会2022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12-20    字号:   【打印

本网讯(通讯员:谷秀丽)11月22日上午,我校第八届图书馆工作委员会2022年度工作会议在科研办公楼会议室召开。校长助理王琦进以及图书馆工作委员会参加会议,会议由图书馆副馆长汤干君主持。

      会上,汤干君首先对委员会章程修订情况进行说明,全体委员一致通过新的章程。随后,汤干君就图书馆现有资源及服务、2022年资源建设与利用情况进行了汇报,并提出了下一年的文献资源建设计划。汇报过程中,图书馆信息咨询部主管王青叶在总结本年度电子资源建设调研情况的基础上介绍了2023年度文献资源建设调研结果。

       汇报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针对我校文献资源建设与服务工作进行了积极的讨论,在资源建设、信息服务、硬件建设、信息化建设、培训教育及论文检测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校长助理王琦进在会议最后的讲话中指出,图书馆要在现有的条件下,找准定位,做好文献资源建设工作,给广大读者提供更加丰富的文献信息服务。具体要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纸质图书方面,图书的采购需要更多考虑教辅用书、工具书、典藏价值高的图书,适当配备文学书籍,希望二级学院能够提供更多的专业书单,加强宣传,提高利用率;二是电子资源方面,以往使用效果好的资源要保留,少数情况下无法获取的文献要有应对办法,呼吁较高的试用资源,要在做好充分调研和论证的基础上购买,要加强推广的力度,让电子资源能够长期有效的使用;三是图书馆的培训做的还不够,要有规划、有策划、成系列地给全校读者培训,可与二级学院合作开展,使培训更加丰富多彩。

       本次会议的召开,是对图书馆近一年工作的一次重要总结和激励,在校领导和全体委员的关心、支持下,图书馆也将努力推进各项建设,做好我校的文献信息保障服务工作。(审核:汤干君 责任编辑:王青叶)

查看:26 次

Copyright © 安徽新华学院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