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一行考察合肥、南京、上海高校图书馆

发布日期:2017-05-09    字号:   【打印

   (通讯员:汤干君)为了解当前各高校图书馆建设与发展的最新情况,掌握图书馆建设发展趋势,做好我校新图书馆的建设规划工作。4月27日至28日及5月4日至5日,学校副校长杨世国及学校副校长、安徽新华集团开发建设部总经理李金星率考察团考察了合肥、南京和上海部分高校图书馆的馆舍建设以及日常运行管理方面的情况。安徽新华集团开发建设部副总经理、总工程师王晓东及学校校长助理朱兆健、学校图书馆副馆长汤干君、集团开发建设部工程师段柏坚、规划设计处经理汤忠响陪同考察。

    4月27日至28日,杨世国一行考察了安徽大学、合肥学院、安徽农业大学图书馆,受到了各校相关领导的热情接待,图书馆馆长详细介绍了各馆的具体情况并全程陪同考察团参观馆舍,考察团就馆舍建筑及图书馆日常利用情况进行了全面的交流。

    5月4日,李金星一行赴南京分别考察了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等4所高校图书馆,受到各校分管校领导及图书馆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的热情接待。在座谈会上,各校相关负责人具体介绍了各自图书馆的建设情况,考察团一行就馆舍建筑的建设及图书馆的日常运营情况与各校相关领导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座谈会后,考察团在各校相关领导的陪同下实地参观了图书馆的馆舍,并就馆舍建设具体细节情况进行了探讨。

    5月5日,上海建桥学院及上海交通大学等3所高校相关领导接待了朱兆健一行,双方在座谈中详细沟通了各自学校及图书馆的建设情况,在实地考察中双方就馆舍建设思路、功能布局理念进行了详细地讨论。
    此次考察,各图书馆细致的设计规划、宏伟的馆舍建筑、先进的布局理念给考察团留下了深刻印象,这为我校新图书馆的建设提供了可以借鉴的设计思路,考察团在实地考察中逐步形成了馆舍设计的统一认识。各图书馆分享了其在运营中总结的经验及发现的不足,这也为我校图书馆的设计及管理工作提供了很好的指导。校图书馆在此基础上将加强和相关部门的沟通,努力将新馆规划建设工作落到实处。

查看:99 次

Copyright © 安徽新华学院图书馆